腰酸背痛?称须纠正姿势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腰酸背痛?称须纠正姿势(东方IC供图) 不少现代人经常被腰酸背痛困扰,到处寻医问药但却收效甚微。其实,腰酸背痛的毛病很多都是由日常生活中一些不正确的姿势导致劳损形成的,日积月累变成了恼人的顽疾。

   走路

  低头含胸影响心肺。表示称,很多人走路时只顾低头看路,“这种方式最容易带来疲劳感。”

  正确姿势:抬头平视前方,迈步时应让大腿带动小腿。采用“小快步”增加双腿运动的频率,对增强心肺功能有好处。

  下楼梯

  踢踏使腿关节负重。有些人下楼晃晃悠悠,脚步不稳,这样尤其伤害膝盖。

  正确姿势:膝盖与脚尖应呈垂直状态,譬如迈出右脚时,右膝盖应尽量放松,让身体的重量能沉落到脚底。下楼时最好全脚掌着地,并避免左右摇晃。

  跑步

  只抬小腿膝盖遭殃。为什么有些人跑起来看着轻盈,有些则拖泥带水?陆一帆表示,不好看的跑姿既伤害身体,也容易疲劳。

 

  正确姿势:跑步时,通过上臂、髋关节、大腿、小腿的联动把腿“送出去”,着地时膝关节微曲,脚掌从后跟到前掌“滚动着地”,这种姿势肌肉最省力,膝关节压力小,对心肺的锻炼最充分。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325/106425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