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化妆品注注意九大禁忌 忌使用多厂家的化妆品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以前我们总是觉得自己的衣柜里面少了一件衣服,而现在,我们总是觉得自己少了一件化妆品。只要是能让自己变得更漂亮,我们常常同类产品可能买了不下三件,却还是觉得自己少了些什么。可是,当我们化妆时,要注意哪些呢?

  六.忌化妆工具久用不换

  粉扑、海绵等使用一次后,会沾染上皮脂、汗液和细菌。因此,化妆用的工具应经常更新。两用型的粉底和水粉饼,假如用浸过水的海绵蘸拭,用毕应洗干净,完全甩干后放于阴凉处,以防长霉斑。海绵稍微变色或变硬,就要换新的。此外,化妆用的狼毫笔、牙签、眉笔等,用后都应及时清洗干净,并注意定期及时更换。

  七.忌常用药效化妆品

  药效化妆品处于医药品与化妆品之间。它是在化妆品中加有药剂,使之作用于皮肤。由于人的皮肤上有许多种类的常在菌,起着防止其他细菌和霉菌繁殖侵入的作用,如果常用药效化妆品,就会杀灭这些常在菌,并致使病菌产生抗药性,给治疗疾病增加难度。因此,药效化妆品不可乱用常用。

  八.忌随意分装化妆品

  一忌分装容器往往没有消毒杀菌过,随便分装,反而会把病菌带进来。如果要外出旅行,或在办公室理使用彩妆保养品,最好另外选购旅行组合或小包装产品。

  九.化妆品使用时的注意事项,有以下几方面:

  化妆品适合存放于通风阴凉处,避免阳光直射。湿度高且闷热的浴室不适合存放化妆品,因为湿热的环境容易细菌滋生。

  开封后的化妆品要尽快用完,最好也不要超过一年。

  如果化妆品的颜色、质地与气味发生变化应停止使用。

  根据产品使用说明正确使用化妆品,如使用后出现红肿、瘙痒等过敏现象的话,应立即停用产品,并用清水清洗干净,如果皮肤不适症状在停用产品后仍然没有改善,甚至越来越严重,请及时去医院就诊。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328/106736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