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之前需解决哪4大瘦身困扰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人体是一个统一的有机体,各个器官,各种功能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身体的新陈代谢就与减肥有着很重要的关系。如果新陈代谢出了问题,很多的减肥方法都不会产生作用,还可能有副作用,千万要注意了。

饮食误区三 过分依赖饮食减肥,过度减少食量

原因:有些女性为了减肥,通过节食来减少热量的摄入,但是有研究表明,女性每天最少需要1200卡路里来支撑身体能量消耗,当你摄取的热量不能够支撑机体消耗时,身体为了节省能量来供给基本运作,就会降低基础代谢率。由于基础代谢率决定了大部分的热量消耗,因此当基础代谢率降低时,体重增加的机会就会比正常饮食时大。

解决方法:每一餐的饮食量要保证在七分饱的程度。你可以通过少食多餐来减少饮食的量,但千万不要通过过度节食的方法减肥,以免出现暴饮暴食。你也可以控制一顿饭菜热量的摄入,尽量吃一些低热量的食物,但要谨记不要光吃蔬果,这样会造成营养不良的后果。

低热量食物:竹笋、绿豆芽等。

饮食误区四 频繁清肠禁食

原因:在正常代谢状态下(非禁食状态),身体主要从血液中的糖分与脂肪获取能量,这两者都是由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与脂类食物提供的。此外,人体还以糖原的形式把能量储存在肌肉与肝脏中。

在禁食几小时内,人体通过饮食摄入的糖分消耗殆尽之后,便开始利用储存的糖原,但这类糖原并不会持续很久,一旦被耗尽,人体的代谢就会发生异常变化,转而利用蛋白质来产生糖分,为大脑和神经系统提供能量。这样一来,会导致大量的肌肉组织与脂肪组织分解,并产生酮类物质。而这时,身体基础代谢率已经降低,当恢复饮食时,即使是跟平时一样的食量,但由于代谢率的降低,多余的热量就会被转化为脂肪。

不要让这些误区阻碍了减肥的道路。再也不要让这些错误的方法带给身体的伤害。行动起来,加油。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331/106950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