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遇到雷雨天气应该注意十大要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遇到雷雨天气应该注意一些防护常识,要不很容易给人造成伤害,甚至会出现生命危险,雷电通常会击中户外最高的物体尖顶,所以孤立的高大树木或建筑物往往最易遭,人们在雷电大作时,在户外应遵守以下规则,以确保安全。

  6.在户外躲避雷雨时,应注意不要用手撑地,同时双手抱膝,胸口紧贴膝盖,尽量低下头,因为头部较之身体其他部位最易遭到雷击。

  7.当在户外看见闪电几秒钟内就听见雷声时,说明正处于近雷暴的危险环境,此时应停止行走,两脚并拢并立即下蹲,不要与人拉在一起,最好使用塑料雨具、雨衣等。

  8.在雷雨天气中,不宜在旷野中打伞,或高举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棍、锄头等;不宜进行户外球类运动;不宜在水面和水边停留;不宜在河边洗衣服、钓鱼、游泳、玩耍。

  9.在雷雨天气中,不宜快速开摩托、快骑自行车和在雨中狂奔,因为身体的跨步越大,电压就越大,也越容易伤人。

  10.如果在户外看到高压线遭雷击断裂,此时应提高警惕,因为高压线断点附近存在跨步电压,身处附近的人此时千万不要跑动,而应双脚并拢,跳离现场。

 

  TIPS:只有注意防护措施,遇到雷雨天,及时的做出正确的反应,那么就能远离危险。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521/110560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