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血不足的症状及补血食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需要补血吗?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他们不知道知己是否缺血,那么怎么才能判断你是否缺血了呢?其实很简单,只要看一看就可以了,因为中医认为气血不足的问题忽从身体部位反映出来,而且在我们的饮食中就隐藏着补血的佳品,它们有的拥有血一样的艳丽,有的却是那么的平淡无奇,一起来认识一下吧。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1. 红豆生南国

在浪漫的爱众当中,红豆被当做是相思之物,曾经有诗人为红豆的相思之意诗兴大发,就有了“劝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之典故,而相思之人,茶不思饭不想,逐渐失了血色,也许是红豆的怜悯之心,红豆不忍心,化作一滴血注入相思之人眉宇之间,这虽然是一个童话,却也透露出红豆的补血功效,李时珍曾把红豆称作“心之谷”,强调了红豆的养心功效,红豆中的丰富铁质,是补血的重要成分,所以可以经常用红豆煮粥食用,要长时间的坚持,方能起到补血养颜的最佳功效。

3. 黑豆的功效

如果红豆是靠它的外表虏获人心,那么黑豆就是货真价实的实力派,俗话说心灵美才是真的美,黑头的外皮并不被豆类人口,因为它太黑了,正所谓一白遮三丑,这句话永远都是黑豆的痛,但是黑豆并没有自我放弃哦,它还是在人类养生道路上孜孜不倦的奉献着,黑豆虽黑,却是补血的佳品,中医强调黑豆,性平,味甘,《全国中草药汇编》中记载:“黑豆以种皮入药,可养血祛风”而在血液中有一个“铁管家”黑豆与之存在重要的关系,黑豆是一种天然、安全、有效的补铁食物,但是吃黑豆的时候不要嫌弃它的黑皮,因为大部分的补血成分都在黑豆皮中。

结语:通过看手相就可以知道你的血色情况,似乎是那样的神奇,却又理所当然,可见我们的双手不仅是在忙碌生活,也在整合着我们的健康信息,但是这并不会让我们恐惧,因为我们就像黑豆一样,拥有一颗“改命”的心。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530/111145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