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感冒小病引起大麻烦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人们普遍认为,感冒多发生在冬季,夏季一般不会患感冒。因此在夏季,许多人对感冒的警惕性不高,反复着凉,产生各种并发症,使感冒恶化。



    ■夏季感冒不要滥用感冒药

    有些人认为接触了感冒病人就应服用感冒药,以免被传染上。而大多数治疗感冒的西药以解热镇痛药为主,只能缓解感冒的一些症状,并无增强抵抗力、抗菌或抗病毒的作用。因此,感冒药没有预防感冒的作用。相反,长期使用解热镇痛药,有可能导致白细胞减少,白细胞减少会使身体抵抗力降低,更容易受感染。

    还有的病人因感冒症状较重,或服用一种药物后一直不见好转,就一次吃几种感冒药。感冒药含有相同或类似的成分,几种药一起服用很容易过量,药物的毒副作用也会累加。感冒药的毒副作用除会使白细胞减少外,还有胃肠反应,甚至会造成溃疡穿孔、出血以及肝肾损害等。

    有的病人出现流涕、咽痛、发热、全身不适等症状,以为是感冒了,服药后出些汗体温就会下降,但过几个小时体温再上升,接连反复数天。有的人虽然不发烧了,但咳嗽、头痛、关节痛、呕吐等症状不见好转,甚至加重,还一个劲儿吃感冒药,不去看医生,这就危险了。因为这可能不是单纯的感冒或根本就不是感冒,再按感冒吃药可能会贻误病情。许多疾病也有发热、头痛等症状,需要找医生诊断,对症治疗。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730/114499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