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湿疹皮肤瘙痒高发期需时刻提防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寒冷的冬季马上就要来了,那时候洗完澡身上会出现一层看上去脏兮兮的白皮,有时还掉屑瘙痒?别担心,这并不是身体没有清洁干净,更不是病!很多人的皮肤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只是我们要提防这种现象并及早解决,千万不要任它发展成湿疹才去寻医问药追悔莫及。

2洗澡水不要太热,一般保持在40摄氏度

3洗澡时间不宜过长,20分钟左右即可

4少用碱性大的肥皂等清洁用品

5少搓澡,搓出的白泥对皮肤具有保护作用

6选择适合自己的沐浴液,尤其是干性皮肤尽量选择滋养型沐浴露,不使用控油型

7洗完澡后5分钟涂抹护肤保湿品

8保持房间的温度与湿度

室内温度不要太高、必要时使用加湿器或种一些花草来增加湿度。

9多喝水补充水分,不吃辛辣食物,少喝酒

10防过敏加重瘙痒

11适当补充维生素

多吃鸡蛋黄、胡萝卜、绿叶蔬菜、水果,适当吃一些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一旦抓破患处,不要用热水烫洗。烫洗当时症状有所缓解,但过后患处情况会变得更恶劣。此时也要忌口,不要食用过多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咖啡等。

 防湿疹药膳

药膳一:三仁饼(养血润燥 滋阴除湿)

做法:小麦粉200克、胡桃仁15克、松子仁15克、花生20克、茯苓粉100克、发酵粉适量。先将小麦粉等调成煳状,加入胡桃仁、松子仁、花生,制成饼入烤箱。

药膳二:当归鳝鱼汤(养血活血 祛风止痒)

做法:当归15克、黄鳝500克、调味品适量。鳝鱼切丝与当归同放入放锅中,加入适量辅料,文火炖熟。

药膳三:绿豆海带汤(清热除湿 去热去痒)

做法:绿豆30克、海带30克、鱼腥草15克、冰糖适量。将海带切丝,鱼腥草布包,与绿豆同放锅中煎煮。

干性湿疹的前奏本来只是简单的瘙痒,只要我们预防得当就可远离它。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1111/120542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黄泽辉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