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水果应季吃法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柚子皮中含有柚皮甙和芦丁等黄酮类物质,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降低血液的粘稠度,瘦身减肥,抵抗衰老,加热后进入体内时会更加活跃,发挥出最大功效。


  
  「9、荸荠」
  
  Chufa
  
  《本草纲目》说荸荠能“主消渴痹热,温中益气,下丹石,消风毒。除胸中实热气”,的确,荸荠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铁、钙和碳水化合物,中医认为还可以清热生津、通便止咳、泻火、护肤,是冬季的时令水果。
  
  推荐吃法:
  
  荸荠是寒性食物,有清泄内火的功能,如果在冬天感觉干燥或者有些内火,不妨喝点荸荠甘蔗水。做法很简单,甘蔗去皮切成小段,荸荠去皮,一起煮水就行了。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1229/123773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