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19种食物就能达到洗牙的效果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热带水果含高维C可维护牙龈健康。如严重缺乏则牙龈会变得脆弱,容易罹患疾病,出现牙龈肿胀、流血、牙齿松动或脱落等症状。


  
  11、苹果
  
  苹果中的苹果酸有美白的效果。许多人担心苹果的酸性会腐蚀牙齿的风险,苹果配上奶酪可以限制苹果中的酸性。吃苹果还可以帮助有效地清洁牙齿。
  
  12、姜
  
  香料姜不仅功能强大,而且能消炎坚固牙齿,防止牙龈疾病,因为它能杀死口腔中的细菌。
  
  13、菠萝
  
  菠萝蛋白酶,牙科研究发现这种酶有清理和杀灭细菌的作用。甜品中新鲜菠萝或菠萝汁,它们都是一种清洁牙齿卫生的天然物质,还适用很多疾病患者吃。
  
  14、胡萝卜
  
  根茎类蔬菜含有丰富的纤维,大量的水分,可以帮助口腔唾液,清洁牙菌斑对美白牙齿有很好的帮助。
  
  15、樱桃
  
  这些浆果像草莓或樱桃对维持牙齿健康非常重要,它能帮助牙齿健康的同时可调节身体的pH值的平衡。
  
  16、柠檬
  
  用柠檬帮助平衡身体的酸碱度,增加唾液的分泌,自然美白牙齿。不过注意吃完酸性食物后记得清洁牙齿,以免影响牙齿健康。
  
  17、菠菜
  
  菠菜、莴苣等深色绿叶蔬菜含有镁等一系列矿物质,有助于牙齿表面抗污膜的形成,对保持牙釉质洁白有重要作用。
  
  18、三文鱼
  
  三文鱼等深海冷水鱼含有欧米伽3脂肪酸和磷,有助于增强牙齿珐琅质。三文鱼还是维生素D的优质来源,有助人体对钙的吸收,进而使牙齿更健康。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60413/1291824.html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