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肾虚 少吃这五种食物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紧张的工作与繁重的生活压力让不少朋友都患上了肾虚的毛病,中医认为,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对防治肾虚是很重要的,少吃以下这五种食物,可以有效避免肾虚。

 
  这五种食物能帮助补肾
 
  核桃仁
 
  核桃性温味甘,具有补肾固精,温肺定喘,消石利尿,润肠通便的功用。核桃中富含Ω-3脂肪酸、抗氧化物和维生素E等成分,已证实可预防血液中胆固醇升高,对动脉硬化、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保健很有帮助。
 
  枸杞
 
  肾虚的人,食用枸杞效果很好,枸杞具有补肾养肝的功效,多吃枸杞还可延年益寿,缓解长期的腰痛。尤其是中年女性肾虚之人,食之最宜。
 
  动物肝脏
 
  中医学有“以脏养脏”的说法,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以及多种维生素,具有补肾益精的功效。
 
  泥鳅
 
  含优质蛋白质、钙、维生素B1、烟酸、脂肪、磷、铁、维生素A等。其味甘,性平,有补中益气、养肾生精功效。
 
  黑豆
 
  黑豆被古人誉为肾之谷,味甘性平,不仅形状像肾,还有补肾强身、活血利水、解毒、润肤的功效,特别适合肾虚患者。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60420/129614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