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芝的功效与作用 灵芝泡黄酒缓解胃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灵芝多糖是灵芝的主要有效成分之一, 具有抗肿瘤、免疫调节、降血糖、抗氧化、降血脂与抗衰老作用。


    
    7.抗神经衰弱
    
    灵芝就已用于神经衰弱症与失眠,故它对中枢起到良好的作用。提取物能激发运动性抑制,使运动性降低,使协调运动失调、呈现用量依赖性镇病效果,对环已巴比妥睡眠作用能缩短睡眠时间,能延长中枢兴奋药咖啡因致痉挛及死亡的时间,这些结果表明,灵芝对中枢呈抑制性作用。
   
    祖国医药所载灵芝能“安神”、“增智慧”、“不忘”。据报道,灵芝制剂对神经衰弱失眠有显著疗效,总有效率高达87.14%~100%。一般用药后10~15天即出现明显疗效,表明为睡眠改善,食欲、体重增加,心悸、头痛、头晕减轻或消失,精神振奋,记忆力增强。属气血两虚者疗效更好。所以,灵芝对于中枢神经系统有较强的调节作用,具有镇静安神的功效,对于神通衰弱和失眠患者是必备佳品,国家药典中,灵芝就是有效的安眠宁神之药。
    
    灵芝的营养价值
    
    灵芝属的化学成分较为复杂, 且因所用菌种、菌种产地、栽培方法、提取工艺、制剂方法不同而各异。其中有效成份可分为十大类,包括灵芝多糖、灵芝多肽、三萜类、16种氨基酸(其中含有七种人体必需氨基酸)、蛋白质、甾类、甘露醇、香豆精苷、生物碱、有机酸(主含延胡索酸),以及微量元素Ge、P、Fe、Ca、Mn、Zn、等。
   
    灵芝多糖是灵芝的主要有效成分之一, 具有抗肿瘤、免疫调节、降血糖、抗氧化、降血脂与抗衰老作用。
   
    灵芝所含三萜类不下百余种, 其中以四环三萜类为主, 灵芝的苦味与所含三萜类有关。三萜类也是灵芝的有效成分之一, 对人肝癌细胞具有细胞毒作用, 也能抑制组织胺的释放, 具有保肝作用和具有抗过敏作用等。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60805/139395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