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可以说是分布在全身,肺部,脑部,骨骼,心脏都会受到尼古丁的影响,长时间的吸烟会影响睡眠质量,减少寿命。

 

诱发心血管疾病:吸烟不仅会诱发肺部疾病,同时也会诱发心血管疾病。据研究表明吸烟者的冠心病、高血压病、脑血管病及周围血管病的发病率明显高于不吸烟者,吸烟促发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机理则主要是吸烟使血管内皮功能紊乱,血栓生成增加,炎症反应加强及氧化修饰。

导致骨质疏松:吸根烟难道还会骨质疏松,很多吸烟者可能会有如此疑问,吸烟确实能够导致骨质疏松,其原理是烟草中的尼古丁可影响钙的吸收,烟碱抑制成骨细胞,刺激破骨细胞的活性等,其他暂且不说,单单是钙摄入不足就会让一部分骨钙释放入血以维持正常的血钙水平。如此,就会使骨密度降低,引发骨质疏松。

致癌:吸烟致癌已经是一件公认的事实,吸烟不但是肺癌的重要致病因素之一(吸烟者患肺癌的危险性是不吸烟者的13倍),同时,吸烟与唇癌、舌癌、口腔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胰腺癌、肾癌和子宫颈癌的发生都有一定关系。研究表明,烟雾中的致癌物质还能通过胎盘影响胎儿,致使其子代的癌症发病率显著增高。

吸烟对人体健康的危害就介绍到这里,从文中可以看出,烟草对人类的危害是不容小觑的,无论是导致肺部疾病,还是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等,随时都有可能吞噬掉我们的身体,威胁健康。时常会听到烟民们有睡不好觉的现象,这就是香烟中的尼古丁在作怪,长期发展下去会导致神经衰弱,或抵抗力下降,以至诱发其他疾病的产生。最后劝诫烟民们要珍爱生命,远离香烟。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70731/1495654.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zhaom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