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天冷容易发胖?怎么吃可以减肥?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过了一个冬天,很多人肥了几斤到十几斤,为什么天冷容易发胖?因为胃口大开,脂肪合成代谢加快,趁热吃更易胖,怎么吃可以减肥?不要吃高热量零食,口味重的食物,高油脂食物。

 

天冷减肥避开这些美味陷阱

1.高热量零食

天冷多生宅男宅女。躲在被窝吃零食看影片是很多宅男宅女们的周末节目。高热量的零食尤其是甜食对人们有强大的诱惑力。一旦无法抵御,拜倒在其美味之下,那你就只有“胖”路一条。

2.口味重的食物

酸、甜、辣、咸的食物,会诱使人胃口大开,在强大的食欲下,不知不觉就会饮食过量,甚至暴饮暴食,进而导致肥胖。另外,口味偏重易得等慢性病。

3.高油脂食物

高油脂食物是导致肥胖的头号凶手。在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质三张供能营养素中,脂肪燃烧所产热量最高。1克碳水化合物和1克的蛋白质产能分别为4千卡,而1克的脂肪产能9千卡。减肥要少吃高油脂食物,一方面要减少油的使用,在烹饪时候要少下油,少用高的动物油;另一方面要少吃含有丰富油脂的食物,如肥肉、内脏、一些等。

4.酒类

天寒喝杯小酒暖身好不惬意,但喝酒过量,不但伤胃伤肝,还容易导致肥胖。酒本身的热量并不低,还会促进食欲,让你吃进更多的食物。另外,喝酒还会阻碍脂肪的分解消耗。美洲临床医学杂志刊登的最新研究表明,大约只有5%的酒精会转化为脂肪,但是喝酒之后身体消耗脂肪却会下降73%。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70804/149503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dengyz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