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一定都是“鼻炎”?鼻炎病因很多种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治疗药物性鼻炎首要需停用血管收缩剂,局部使用糖皮质激素鼻喷剂或手术处理。尽量少用或不用鼻腔血管收缩剂,如必须使用,时间最好不超过10天。

鼻用糖皮质激素含有“激素”,不敢用。临床中给患者处方鼻用糖皮质激素药物时,患者常忧心忡忡,担心激素的副作用。糖皮质激素具有显著的抗炎、抗过敏和抗水肿作用,对各种炎性疾病均有效。鼻内局部使用糖皮质激素可以使高浓度的药物直接作用于鼻黏膜而发挥治疗作用。国内外多项研究证实,鼻用糖皮质激素的安全和耐受性良好,局部不良反应仅有鼻腔干燥、刺激感、鼻出血、咽炎和咳嗽等,症状多为轻度,同时长期使用(疗程一年)对儿童的生长发育总体上无显著影响。

鼻病虽是最常见的疾病,却常常不被人重视,一旦处理不好会有许多问题。如鼻炎长期不愈可发展成鼻窦炎、鼻息肉,还可能导致听力下降,部分患者甚至需要手术治疗。因此,医患需联手,共同呵护我们的鼻腔,远离鼻病。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ebh/20160419/129480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