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女性  |   名医  |   孕育  |   整形  |   乙肝  |   准分子  |   口腔  |   肿瘤  |   避孕  |   性病  |   疾病  |   杂志
       男性  |   性爱  |   护理  |   专题  |   直播  |   论坛  |   曝光台  |   PK吧  |   预约  |   男同  |   视频  |   电台  |   图库
Google

男性喝奶易患前列腺癌

2007-10-9 16:15:05
  来源:医网

为了爱护前列腺,男性喝牛奶还是得悠着点,别把它当成饮料喝,另外,要特别注意营养均衡,不妨每天多吃点番茄。

  牛奶营养丰富,每天喝牛奶的人越来越多,但有许多研究发现,常喝牛奶的男性易患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男性生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美国波士顿一研究小组对20885例美国男性医师进行了长达11年的跟踪调查,这些人食用的奶制品主要包括脱脂奶、全脂奶和乳酪等,其中有1012例男性发生前列腺癌。 >>>>科学诊断前列腺增生症
 
    统计学分析后发现,与每天从奶制品中摄入150毫克钙的男性相比,每天摄入600毫克钙的男性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上升32%。在排除了年龄、体重、吸烟、体育锻炼等影响因素后发现,每天进食奶制品2.5份以上(每份相当于240毫升牛奶)的男性与进食奶制品0.5份以下的相比,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上升34%。美国费城的研究人员通过近10年的流行病学调查也证实,多食奶制品会增加男性发生前列腺癌的危险。国内也有研究发现,牛奶摄入量与前列腺癌发病率显著相关,其原因可能是某些品牌的牛奶中雌激素含量较高。

  令人庆幸的是,水果和蔬菜中一些植物化合物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如番茄红素。番茄红素是一种重要的类胡萝卜素,它广泛存在于水果及蔬菜中。番茄、杏、石榴、西瓜、木瓜和红葡萄均含有较多的番茄红素,其中尤以番茄中的含量为最高。

  所以,为了爱护前列腺,男性喝牛奶还是得悠着点,别把它当成饮料喝,另外,要特别注意营养均衡,不妨每天多吃点番茄。

(编辑:曹江风)
相关搜索
牛奶前列腺
用户: 匿名发表

精采图文

频道精选

热点信息

精彩专题

热点信息

频道推荐

医网简介 | 医网动态 | 招聘信息 | 联系信息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Copyright©1996-2004 ewso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医网 广东医网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粤B2-20070449  
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22233975
  
举报邮箱:webmaster@ewso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