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频道 > 国际医讯

研究发现:经常服用维生素D药可预防癌症

6月16日 11:00
来源:广州日报

  据《广州日报》6月16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经常服用维生素D药丸,可以有效帮助人们预防多种类型的癌症,特别是在预防女性癌症发病方面有效率甚至高达60%。专家建议每个人都应该多吃一点维生素D,不过专家们对于应该服用多少剂量的维生素D还存在争议。


  千余人参加实验


  这项研究的结果发表在上周出版的《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美国克雷顿大学的研究人员的试验对象是1179位健康女性,她们的平均年龄是67岁。这些女性被分成三组,第一组446人服用钙和维生素D3,第二组228人服用安慰剂,剩余的第三组人服用钙。


  研究小组安排第一组人每天服用1000国际单位(IU)的维生素D,而目前公认的服用标准是——依据人的年龄不同,每天服用量在200~600国际单位(IU)。研究人员最初主要研究目的是希望找到钙对骨骼健康的影响,至于癌症的风险则是他们第二研究目的。


  不过随着研究的不断深入,维生素D在预防癌症方面的作用开始显示出来。在4年时间里,坚持服用维生素D3和钙的第一组老年女性中间,只有13人(约占3%)患上了癌症。仅仅服用钙的那组人中间,有17人(约占4%)患上了癌症。至于那组服用安慰剂的人中间却有20人(约占7%)的人患上了癌症。这样的数据意味着,4年的时间里长期服用钙和维生素D的女性癌症患病率下降了60%。


  剂量请遵医嘱


  维生素D在预防癌症的发病率方面疗效显著,不过很多专家依然警告说,如果你想增加维生素D服用的剂量,最好事先征求医生的意见。专家表示,目前还需要进一步加大试验的规模,通过更多的临床数据来验证这一结论,此外,维生素D对男性和女性的效果是否一致还需要进一步证明。


(编辑:黄艳雯)

(编辑:黄艳雯)
  • 给文章评分:
  • 非常满意
  • 满意
  • 不满意
 
>>>我要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条】
相关搜索:

精彩图文

HOT 每日热文排行榜

医网简介 | 医网动态 | 招聘信息 | 联系信息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