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低热量饮食有助于防癌

2007-4-7 14:12:00
  来源:医网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经过研究发现,那些在日常饮食当中保持蛋白质和热量摄入量相对较低的人,他们血液中与患癌症相关的几种荷尔蒙和其他物质的含量也较低,这意味着他们患癌症的几率也随之降低。

  美国华盛顿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经过研究发现,那些在日常饮食当中保持蛋白质和热量摄入量相对较低的人,他们血液中与患癌症相关的几种荷尔蒙和其他物质的含量也较低,这意味着他们患癌症的几率也随之降低。这项研究的结果已经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称,尽管现在还不能肯定地得出结论认为,素食主义者患癌症的几率最低,但是他们的发现是显示低蛋白质低热量饮食有可能降低患癌症风险的“第一步”。研究人员之一、医学系教授路易吉·丰塔纳说:“我相信我们的研究已经显示,蛋白质摄入量有可能对于控制癌症风险具有重要的作用。”

  研究中发现,与不喜欢运动而且饮食中蛋白质摄入量较高的志愿者相比,素食主义者和长跑运动员的血液里与癌症相关的多种荷尔蒙及蛋白质的含量较低。就胰岛素生长因素1这种身体蛋白质而言,虽然素食主义者与长跑运动员体重相当,但前者血液中这种蛋白质的含量更低,这显示饮食而不是体重对人体产生的影响。另外,在不喜欢运动而且饮食中蛋白质摄入量较高的志愿者当中,上述蛋白质的含量往往随着他们在饮食中摄入的热量而升高。

  丰塔纳说:“现在很多人摄入的动物脂肪过高,另外饮食中细加工的食物和糖分的摄入量也高。”他建议大家尝试多吃水果和蔬菜、高纤维的全麦食品、大豆以及鱼类,少吃红肉。他说,这样做可以有助于将每天摄入的热量和蛋白质数量降低到专家建议的数量上,远离癌症的风险。

   更多防癌信息请登陆中华肿瘤论坛

(编辑:医网)
用户: 匿名发表

精采图文

频道精选

热点信息

精彩专题

热点信息

频道推荐

医网简介 | 医网动态 | 招聘信息 | 联系信息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