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猛于虎”发病高峰在45-55岁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中国女性乳腺癌发病其实有自己的特点,比如中国乳腺癌的发病高峰年龄较西方提前了10年左右,国外的女性发病高峰为55-65岁,中国女性则在45岁-55岁左右。


  
  3、乳腺癌发病正越来越年轻化?
  
  :比西方提前了10年左右,B超筛查更适合中国女性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科主任徐兵河教授介绍,中国女性乳腺癌发病其实有自己的特点,比如中国乳腺癌的发病高峰年龄较西方提前了10年左右,国外的女性发病高峰为55-65岁,中国女性则在45岁-55岁左右。随着生活方式的西化,中国女性的发病高峰年龄实际上也在推迟,向西方看齐。只是如今年轻女性就诊意识较强,早期癌发现率提高,才给了大家乳腺癌正在年轻化的印象。
  
  不过这并不等于解除了年轻女性的警报。唐金海教授提醒,如今国外乳腺钼靶普查已经大规模应用,敏感性和特异性均超过80%,使乳癌早期诊断率大大提高,但其对致密腺体的显影较差,病灶影响容易被掩盖,并且放射性对人体有一定的损伤。我国妇女乳腺密度普遍较高、乳癌发病高峰年龄也较西方提前10年左右,因此乳腺钼靶摄片的敏感性和特异性在我国均稍低,相反超声检查没有射线,更适合我国年轻女性乳腺疾病的筛查。
  
  而40岁以上女性应该每年做一次B超或钼靶检查,B超和钼靶能发现80%-85%早期乳癌,而“B超+钼靶”检查,则能发现95%以上的早期乳腺癌,有家族史的女性更应加大检查频次。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yxa/20160209/125908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