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脏有六怕切勿胡乱补肾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中医讲究阴阳之间的相互平衡、相互依赖。只有合适、适度的补肾,才能真正达到养肾护肾的作用,否则再补也是徒劳,甚至还可能给身体带来危害。很多生活的方式是最伤肾的,大家都应该掌握一些保健肾脏的小窍门。

  肾脏四怕:大鱼大肉,蛋白太多

  蛋白质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重视蛋白质的摄取是应该的,但这不代表“高蛋白食物吃得越多越好”。健康人群通过均衡饮食,就足以补充每日所需的蛋白质。但现在很多职场人士经常应酬,大鱼大肉,导致蛋白质摄入量超标。史伟主任提醒,长期的高蛋白摄入会增加肾脏负担,甚至使肾脏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已有肾功能损伤的人群,蛋白质的摄入更要严格控制,一定要咨询肾脏科医生,并在营养科医生的指导下制定食谱。

  此外,提醒大家一句:蛋白质并不仅限于鸡蛋、牛奶,各种肉类、海鲜以及豆类都含有较高的蛋白质。当你热衷于食用高蛋白食物,又或盲目补充高蛋白营养品时,当心,别累坏了肾脏。

  肾脏五怕:滥用药物,毒翻肾脏

  20岁的大卫两个月前因为牙痛,自己觉得是“上火”了,就在一家诊所开了几包中药。然而,服药一周后,他出现了恶心、呕吐和无尿等症状,被家人急送到医院。

  后来大卫被确诊为肾功能衰竭(尿毒症),需要终身透析治疗或换肾。

  肾脏六怕:天天老火汤,嘌呤多多

  广东人“无汤不欢”,吃饭时多爱喝碗老火靓汤。老火靓汤一般都加入不少肉类,且煲上两三个小时。长时间熬制,大量的嘌呤会溶解到肉汤中。经常喝嘌呤过高的老火汤,会造成尿酸在血液中堆积,尿酸含量升高,既容易导致痛风,也会损害肾脏。

  另一种“伤肾”的饮食习惯是大量海鲜啤酒,因海鲜中富含的一些成分在啤酒作用下,会大大提高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诱发痛风以及痛风性肾病。

  所以,只重补肾而忽视肾脏健康是危险的,与其经常补肾,不如好好保护肾脏。

推荐阅读:

男人喝鸭汤 夏季补肾又清热

盘点男人补肾的食物

男人肾虚 吃什么补肾

补肾护发餐养出男人浓密头发

让男人“肾”气凌人的补肾果

自然补肾美味 有效强健男人

补肾助性菜谱 吃出强劲男人!

男人巧吃山药有效壮阳补肾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30709/965156.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吴亚红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