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降血压功效的11种天然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俗话说:病从口入。高血压的发生不仅与遗传、环境因素有关,还与饮食因素密切相关。如果平时能加强饮食管理,选择有助降压功效的蔬菜,将有利于疾病的控制和稳定。据国内外的研究发现,以下11种蔬菜是高血压患者餐桌上不能缺少的食物。

 苦瓜

  营养功效:

  苦瓜含胡萝卜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粗纤维、苦瓜素等人体所需的多种营养物质。其性味苦寒,而有清热解毒、清心消暑、明目降压之功效。

  食用方法:

  苦瓜可绞汁、凉拌、煮汤、炒菜食用。苦瓜含有的草酸会妨碍钙吸收,炒菜前,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去除草酸后再炒。脾胃虚寒者慎食。

  莼菜

  营养功效:

  以杭州西湖产者为佳,又称西湖莼菜。莼菜其叶背分泌一种类似琼脂的黏液,为多糖类物质,有抗癌和降血压作用。

  食用方法:

  莼菜可凉拌,或与冰糖炖服,或煮烫。因莼菜性寒、滑,脾胃虚寒者不宜多食。

  菠菜

  营养功效:

  菠菜富含铁、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C,其赤根中含有一般蔬果所缺乏的维生素K,有助于防治皮肤、内脏的出血倾向。

  食用方法:

  菠菜可炒食、凉拌、作馅或为汤。高血压病者伴有便秘、头痛、眩晕、面赤,更宜食用。注意:不要和豆腐一起吃。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420/1084165.html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