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秘诀,喝酒如何千杯不醉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记住这16大养生秘方喝酒千杯不醉还不伤身。亲朋好友聚会免不了吃肉喝酒。我们知道喝酒伤肝,有害于身体健康。但不喝酒,盛情难却。那么怎样喝酒千杯不醉还不伤身呢?推荐您16大养生秘方。

10、不要多种酒混合饮。因为各种酒成分、含量不同,互相混杂,会起变化,使人饮后不舒适,甚至头痛、易醉。

11、不要用药酒作宴会用酒。某些药物成分可能会跟食物中的一些成分发生矛盾,或起化学变化,喝了后会令人恶心、呕吐和不适。

12、白酒、啤酒应注意。喝白酒时,要多喝白开水,以利于酒精尽快随尿排出体外。喝啤酒时,要勤上厕所。喝烈酒时最好加冰块。

13、尽可能饮热酒。不管是白酒、黄酒,加温后饮用:一是芳香适口,二是可挥发掉一些沸点低的醛类有害物质,减少有害成分。

喝酒之后

14、饮酒后切不要洗澡。饮酒后体内贮存的葡萄糖在洗澡时会被消耗掉,引起血糖含量减少,体温急剧下降,而酒精抑制了肝脏正常活动,阻碍体内葡萄糖贮存的恢复,以致危及生命,引起死亡。

14、最好醒酒物不是茶水,更不是雪碧与可乐,而是果汁,特别是橙汁、苹果汁能起到很好的解酒作用,因为它们含有果糖,可帮助酒精更好地燃烧。

15、酒后饮食禁忌。不可以喝醋、喝茶解酒,这些都是误区,醋和茶都不能解酒。在饮酒之后,尽量的饮用热汤。

16、酒醉后最好不能喝浓茶,但可以喝点淡茶。茶叶中茶多酚有一定保肝作用,但浓茶中的茶碱可使血管收缩,血压上升,反而会加剧头疼。

无论怎样,喝酒伤肝。能不喝酒,还是不要喝酒。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1018/119065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黄泽辉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