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按摩腹部的六种好处 你知吗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腹部是人体中重要的一处身体部位,在生活中人们通常把腹部看作人体的一个中心,俗话说:“五脏六腑之宫城,阴阳气血之发源,”意思是说人体是否健康可以完全能从腹部可以看出,人体的脾胃也在腹部这个部位,因为脾胃是用来维持人体正常运行的一个功能器官,所以身体的健康离不开脾胃的健康,那么生活中经常按摩腹部的六种好处, 朋友们知道吗?


   四、揉腹防胃病
 
  每天早、中、晚饭后各揉腹l次,每次约揉5分钟,可达到辅助治疗溃疡病的目的。因为胃溃疡病的发生与胃酸分泌过多有关。经常揉腹,可促使前列腺素分泌增加,阻止胃酸过量分泌,防治溃疡病。
 
  五、调理肝脏
 
  每天早、晚坚持揉腹,则舒肝解郁、调理脾胃,可解除肝区隐痛、腹胀不适、食欲不振等。
 
  六、防止手术后肠粘连
 
  患者在伤口完全愈合后,进行自我腹部摩擦,可防手术后肠粘连的发生。一般应在每天早晨起床前上午10点、下午3点钟和每晚睡前各揉1次。揉腹能促使肠道蠕动,有利于局部组织对手术后渗出液吸收。
 
  以上内容介绍的就是经常按摩腹部的六种好处,希望朋友们能有所了解,腹部健康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平时闲余时间我们要适当的按摩一下腹部,这样不但能促进人体肠胃蠕动,有利于人体消化,而且对人们的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调理功能。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60220/126444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