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脸色发黄的原因 听中医详解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许多女性朋友发现自己的脸色非常难看,皮肤脸色发黄,无光泽,让整个人都显得非常病态。那么,导致女人脸色发黄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赶紧来看看老中医的看法吧!


  4、长期熬夜、睡眠不足
 
  因熬夜而没有足够的时间睡眠,肝胆就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可表现为皮肤粗糙、黑斑、面色发黄等。
 
  5、食物原因
 
  有些事物会引发脸色发黄,如胡萝卜、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蓝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萝卜素,过多地摄入引起胡萝卜素血症,导致皮肤变黄,以手掌、足底最为明显,其次是面部、耳后,严重者可累及全身皮肤。
 
  6、身体机能改变
 
  如果忽然出现脸色变黄,则很可能是肝胆功能不正常的迹象,急性黄疸型肝炎、胆结石、急性胆囊炎、肝硬化、肝癌等患者常会发出上述“黄色警报”。
 
  脸色发黄并不只是上面这6种原因所致,因为面色发黄有可能是自身原因,也有可能是受到外部原因的影响,比如睡眠、生活习惯或者是饮食等自身原因都有可能出现面色发黄的情况。平时要多调理身体,保持好心情,避免过度劳累,才能身体棒棒!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60320/127932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健康图库更多>>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

今日推荐

大家都在看

疾病百科

热点专题

美容

减肥

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