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工作边锻炼 办公室也可成为健身房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在办公室动辄一坐8小时,这是许多上班族真实的生活写照。对于白领们来说,矫正自己的坐姿、站姿,调整一下自己的饮食习惯,就能达到健身、减压的效果。

复印文件时

复印文件的时候,你可在等候的过程中放松自己的脖子和肩膀肌肉,伸展自己的四肢,有节奏地转动自己的头部,比如头往左转看左肩,右转看右肩。这些运动可以帮助你缓解伏案工作时给身体带来的压迫。然后还可以做做“眼球保健操”,闭上眼睛,眼球从左转到右边几圈,再从右到左几圈。

午餐休息时

吃完午餐不要急于回到办公室工作。饭后一段短距离的散步不仅助消化,而且可以帮助自己放松身体各个部位以及心情。没时间出去散步,饭后在工作间站立一会儿,也有助于对食物的吸收和消化。

喝茶或咖啡时

工作一段时间后就起身去给自己冲杯茶或者咖啡。冲茶或者冲咖啡的时候你可以单腿轮流站立,最大限度抬高一腿;或者双腿并拢站立,弯腰、让自己的双手掌触摸地面。

工作间歇时

一项工作任务告一段落了,此时可以做做下蹲运动。双脚分离,距离为与两肩宽度相等,然后双手扶着椅子慢慢下蹲,起身站立。如此反复做10次,休息片刻后继续做10次。该运动可以帮助你增强大腿和背部肌肉强度。

低耗时低强度

温和运动健体减压

近年来,美国有提出了温和运动健身的新观点。温和运动也称“适度锻炼”,是一种低强度、低能量消耗的运动模式,因其运动强度不高,因此很适合老年人和运动少活动量小的白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教授杨茂伟推荐了3项适合忙碌上班族的温和运动。

跳绳:不间断地跳绳10分钟,和慢跑30分钟消耗的热量差不多,是一种低耗时高耗能的有氧运动。长期坚持可以令双腿变得紧致。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60407/128850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