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酱油和肝癌有直接关系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酱油是中国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味调味品,中国人在很久之前就发现了酿造酱油的秘密。在距今2000多年前的西汉,酱油已经有了广泛的运用和生产基础。然而近些年,却发现,酱油和肝癌有直接的关系,肝癌病发率与酱油食用量呈正比。

 5、酒精中毒:

酒精中毒可致酒精性脂肪肝、酒精性肝炎、酒精性肝硬化。在酒精性肝炎或肝硬变时,枯否氏细胞减少,可增加肝细胞癌变的发生。

 6、微量元素:

目前在微量元素与肝癌关系的研究发现,肝癌死亡率与环境中硒含量呈负相关,与居民血硒水平呈负相关,动物试验表明硒能阻断黄曲霉毒素诱发大鼠和鸭子发生肝癌。

  7、药物:

某些药物有累积效应,起到致癌作用。

  8、饮水污染:

肝癌高发区调查表明,饮用污染严重的沟、塘水者肝癌死亡率高于饮用井水者,饮用深井水者肝癌死亡率最低。最近由于水质分析技术进步,我国及台湾地区均发现水中微囊藻毒素有明显促肝癌作用。

 9、遗传因素:

肝癌高发区发现肝癌有显着的家族聚集性,尤其是有血缘关系的、近亲的、共同生活的家族中肝癌发生率高。从染色体分析,细胞免疫水平,DNA修复能力和遗传标记等检测中,均提示肝癌具有遗传的生物学基础。目前认为肝癌是具有主基因效应的多基因遗传病。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60529/1319462.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黄泽辉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