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癌症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吃剩菜,人们常担心营养损失和不利健康等问题。从这两个方面来说,素菜都不及荤菜让人放心。

长期反复刺激,人体食管“黏膜屏障”被破坏,会使得水肿的黏膜发生异形性改变、不典型增生,最终导致癌变。

吞咽有困难可能是恶兆

食管癌典型的症状为进行性吞咽困难。早期食道癌患者没有明显症状,只有在吃东西的时候有咽不下、阻力的感觉,需要用力或用水冲下。

有些患者在吞干饭或馒头时,有哽噎感或停滞在胸骨后的感觉,但稍等片刻即可自行消失,因此早期这种病很容易被忽视。

继而吞咽半流质食物时也感觉困难,而到了晚期,癌组织堵塞管腔,这时连咽口水都很困难,人也会因营养不良而消瘦、无力。

正因为食管癌早期症状不明显,就诊时往往已是中晚期,所以治疗较为困难。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及早治疗是获得治疗机会的关键所在。

长期大量抽烟、饮酒以及有前面提到的不良饮食习惯的人,如果出现进食异常的感觉,应及时进行相应的检查。

饮食需均衡,微量元素至关重要

曾有调查显示,最新研究证实食管癌高发地区比如河南林县当地的饮用水中的钼、铜、铁、锌等微量元素含量偏低,或与疾病的发生相关。

因此,日常饮食中除了要避免致癌物质以外,应多吃新鲜的瓜果蔬菜以及粗粮,以保证这些微量元素的均衡摄入。

患癌是遗传?建议从健康饮食做起。教授解释到,食管癌具有显著的家族聚集现象,高发区连续三代或三代以上患病家族屡见不鲜,但尚医学证据证明食管癌存在遗传,得病或与家庭饮食习惯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俗话说:“病从口入”,也不是没有道理。

教授建议,饮食上应该做到“健康的吃,合理的吃”,不要因为吃使得自己的食道不舒服,若出现不适,应及早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切莫因小失大。40岁以上的人应该每年定期到医院做健康查体,治疗癌症应从预防开始。

癌症在如今已经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了,所以人们对有关癌症的知识也越来越重视,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有什么可以防癌抗癌的食物呢?

这些食物能防癌抗癌

1、牛奶

对于牛奶,大家都不陌生吧,很多人是不是每天都会有一瓶牛奶呢。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健康饮料,富含有人需所需的很多营养物质,并且还有很多的保健功效。

科学研究发现,无论全脂还是脱脂,牛奶都含天然维生素D,而且市场上许多牛奶都已经强化了维生素D。

2、带鱼

每周保证能吃上一次以上的带鱼。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带鱼银色粉末状的细鳞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无机盐和油脂,是合成抗癌药品六硫鸟嘌呤的主要原料,也是治疗急性白血病等癌症的有效药物。以前还没发现带鱼有这么强大的功能,以后要多吃一点了。

3、蘑菇

蘑菇含有丰富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是蔬菜中的营养价值最高的食物之一。它不仅可以为人体提供营养元素,补充维生素D,保护我们的骨骼健康,而且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阳光中的紫外线是促进蘑菇产生维生素D的重要物质。无论是采摘后的蘑菇还是没采摘的,都有此项功能。所以鲜蘑菇要晒晒,补维生素D效果好。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cancer/20160324/1281874.html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