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a缺乏发生肺癌概率高 7种肺癌克星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a可维持细胞核完整性,保证上皮组织正常代谢,加速细胞核dna修复,阻断细胞癌变过程,抑制癌症发生。长期缺乏维生素a,可使呼吸道上皮发生鳞状化生,进一步发展,就容易导致肺癌。


  
  预防肺癌吃什么好
  
  4、草莓
  
  其含有的花青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实验室研究表明,它能够抑制肺癌、结肠癌、血癌等癌细胞的生长。
  
  5、菠菜
  
  菠菜中含有多种抗氧化物,有助于预防自由基损伤造成的癌症。每天吃1碗菠菜可使患肺癌的几率至少降低一半。
  
  6、胡萝卜
  
  其富含的胡萝卜素能够起到抗氧化剂的作用,通过清除体内自由基,预防肺癌。胡萝卜素在体内可转化为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要素维生素a,可防止正常细胞癌变。
  
  7、绿茶
  
  绿茶中富含茶多酚,可与致癌物结合,使其分解,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养成每天喝2~3杯绿茶的习惯,可以预防胃癌、肝癌和肺癌,但必须注意,茶水不要太浓。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fa/20151229/1237770.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