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睡不醒 男人肾虚怎么调理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中医还认为,黑色食物入肾,多食不仅可以补养肾气,还可以抵抗寒冷、让男人身体热起来,因此,在寒风凌厉的冬季要多吃黑才是王道!


  
  食用过多的盐
  
  过多的盐会导致体内血压升高,导致肾脏供血不足,肾脏也就此被毁掉。
  
  饮酒后喝浓茶
  
  茶碱会影响肾脏。

  怎么养肾
  
  中医认为“肾开窍于耳”,冬至后,气血运行不畅或肾阳虚的人,耳朵易生冻疮。如果经常按摩耳朵,有助于肾脏保健和气血顺畅。方法是拉耳垂、提耳尖和摩耳廓。
  
  拉耳垂
  
  用两手的拇指、食指同时按摩耳垂,先将耳垂揉捏、搓热,然后向下拉耳垂15-20次,发热发烫为度。
  
  提耳尖
  
  男人用双手捏住双耳上部耳轮,适量提拉耳尖,提拉的时候大拇指和食指顺便对耳尖进行按摩,以微微发热为度。
  
  摩耳轮
  
  拇指位于耳轮内侧,其余四指位于耳轮外侧,揉搓2-5分钟,再往上提揪,以耳部感到发热为止。
  
  食物
  
  中医还认为,黑色食物入肾,多食不仅可以补养肾气,还可以抵抗寒冷、让男人身体热起来,因此,在寒风凌厉的冬季要多吃黑才是王道!
  
  黑色食物入肾,多食不仅可以补养肾气,还可以抵抗寒冷、让男人身体热起来
  
  节欲
  
  冬季闭藏,万物休整,人在此时应顺应时令,遵循“冬藏”养生之道,应节欲,才能健康长寿。
  
  晒太阳
  
  常晒太阳能助发人体的阳气,特别是在冬季,大自然处于“阴盛阳衰”状态,常晒太阳,更能达到壮人阳气、温通经脉的作用,不失为养肾的好方法。
  
  在晒太阳的时候,最好多晒后背。而“头为诸阳之会”,不宜直对着太阳曝晒,以免阳气过旺,有违阴阳调和。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yw/20160131/1255925.html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