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豆制品防范乳腺癌風險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豆漿必須煮熟,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因為生豆漿含有胰蛋白?抑制劑和皂角素,未煮熟就飲用,這兩類物質攝入過多時可能使人惡心、嘔吐、消化不良、腹瀉甚至發生中毒。豆漿經過充分加熱,可以消除這兩種物質。

  
  小貼士喝豆漿也有講究
  
  那麼,喝豆漿、吃豆類食品有沒有需要注意的?記者還邀請西南大學教授、食品專家劉文宗從食品安全、營養學的角度做了相應介紹。
  
  劉文宗說,人體內組成蛋白質的氨基酸有20余種,體內隻能合成一部分,其余則須由食物蛋白質供給,故又稱為“必需氨基酸”。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有8種,而大豆、黑豆中的蛋白質在人體中分解,提供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大豆及豆制品富含蛋白質和不飽和脂肪酸,具有較高營養價值,而豆漿還有易於人體消化吸收的好處。
  
  不過,須注意的是,喝豆漿也有講究!劉文宗強調,豆漿必須煮熟,沒有熟的豆漿對人體是有害的。因為生豆漿含有胰蛋白?抑制劑和皂角素,未煮熟就飲用,這兩類物質攝入過多時可能使人惡心、嘔吐、消化不良、腹瀉甚至發生中毒。豆漿經過充分加熱,可以消除這兩種物質。
  
  “煮豆漿一定要選底厚一點的鍋,以免豆漿煮糊、蛋白質變性﹔燒開之后要煮5分鐘,以便豆漿完全煮熟,等泡沫自動消失完就可以喝了。”劉文宗說,家庭而言,可以使用高壓鍋煮豆漿。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yxa/20151217/1229927.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