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防心血管疾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清明是祭祀扫墓的日子,在这期间人们缅怀故人,抒发思念的情感。但是对于一些疾病患者来说祭祀切莫过度悲伤,以免伤害身体。清明节我们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亲友,缅怀、思念、悲伤自然少不了,但提醒,祭祀要避免起得太早、情绪也不要过度悲伤。

清明时节防心血管疾病

心脏病人:记得带上应急药

每次清明前后,由于过度悲伤导致心血管疾病加重的患者就开始增多。像前几天就接诊了一位50多岁的患者赵女士,由于父亲突然去世,赵阿姨在墓前太过悲伤,出现了剧烈的胸痛。原来赵阿姨原本就患有心脏病,幸好家人事先准备了药,否则差点演变成心肌梗死。这也给众多准备祭祀的市民提了个醒,过度悲伤容易导致心血管疾病的发作。石蕴绮分析,人在激动的时候,心率、耗氧量、血压都会发生变化,这些都容易加重心绞痛的发作。

建议:应该准备好常用药物,例如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当出现胸闷、气短、心悸、烦躁、疲劳等状况时,要及时判断。对于那些有原发病的患者,家人应该及时为其服用急救药物,掌握必要的急救措施。

例如对于心绞痛和胸疼的患者,可以为其服用硝酸甘油,具体做法是嚼碎后含在舌下,等待3~5分钟。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328/1067463.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