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防心血管疾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清明是祭祀扫墓的日子,在这期间人们缅怀故人,抒发思念的情感。但是对于一些疾病患者来说祭祀切莫过度悲伤,以免伤害身体。清明节我们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亲友,缅怀、思念、悲伤自然少不了,但提醒,祭祀要避免起得太早、情绪也不要过度悲伤。

清明时节防心血管疾病

喝点莲子银耳粥

祭祀之后,大多数人就要迎接新的工作。养生刘景春建议,上班前最好还是从饮食上进行调整。

春季风大,按照中医理论“风为阳邪,其性开泄。”也就是说春天的风大,容易使身上的毛孔都散开,导致风寒入侵,容易引发感冒以及风湿、肩周炎等关节疼痛。另外,清明时节的气候雨水较多,引起湿气要比平时更加重,应该更加注意防止湿寒侵邪。

建议,在家休息时,可以熬点莲子银耳粥,吃点百合山药粥,多喝点绿茶等。这样都能有助于清肺火,利健康。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328/106746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