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防心血管疾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清明是祭祀扫墓的日子,在这期间人们缅怀故人,抒发思念的情感。但是对于一些疾病患者来说祭祀切莫过度悲伤,以免伤害身体。清明节我们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亲友,缅怀、思念、悲伤自然少不了,但提醒,祭祀要避免起得太早、情绪也不要过度悲伤。

清明时节防心血管疾病

安抚情绪:别悲伤过度

石蕴绮表示,心肌梗死等疾病并不是老年人的专利,对于中青年来讲,心情抑郁、激动、悲伤也可能导致心血管恶性事件的发生。许多人都有这样的想法,在祭祀那天要哭个痛快,其实这样非但对情绪有影响,还可能危害身体健康。

这是因为一旦哭得过于悲伤,还可能会出现抽搐的反应,而这种反应在医学上叫作过度换气,血管就容易发生痉挛,例如心脏血管痉挛,那么就容易发生心肌梗死和猝死等恶性事件。

建议:如出现上述情况,家人应该带领其离开墓地。稳定情绪、及时安抚情绪是防止过度换气的最好办法。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328/1067463.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