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的症状有哪些?先兆轻症重症之分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夏天轻易才出现头晕、多汗等症状,这些症状和中暑的症状不谋而合,因此不少人忽视了它们。等到发现中暑的时候,为时已晚。这里我院给大家详细介绍中暑的症状,及早发现,以防病重。

中暑的症状有哪些?先兆轻症重症之分

3.重症中暑: 热射病

热射病的典型临床表现为高热(41℃以上)、无汗和意识障碍。常在高温环境中工作数小时或老年、体弱、慢性病患者在持续数天高温后发生中暑。先驱症状有全身软弱、乏力、头昏、头痛、恶心、出汗减少。继而体温迅速上升,出现嗜睡、谵妄或昏迷。皮肤干燥、灼热、无汗,呈潮红或苍白;四面循环衰竭时呈紫绀。脉搏快,脉压增宽,血压偏低,可有心律失常。呼吸快而浅,后期呈陈-呼吸。四肢和全身肌肉可有抽搐。瞳孔缩小,后期扩大,对光反应迟钝或消逝。严重患者出现休克、心力衰竭、肺水肿、脑水肿,或肝、肾功能衰竭、弥散性血管内凝血。实验室检察有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比例增多,尿蛋白和管型出现,血尿素氮、谷丙和谷草转氨酶、乳酸脱氢酶、肌酸磷酸激酶和红细胞超氧化物岐化酶(superoxidedismutase,SOD),血pH降低,血钠、钾降低。心电图有心律失常和心肌损害表现。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629/1126805.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