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的症状有哪些?先兆轻症重症之分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夏天轻易才出现头晕、多汗等症状,这些症状和中暑的症状不谋而合,因此不少人忽视了它们。等到发现中暑的时候,为时已晚。这里我院给大家详细介绍中暑的症状,及早发现,以防病重。

中暑的症状有哪些?先兆轻症重症之分

重症中暑: 热衰竭

  热衰竭常发生在患者对热不适应,体内常无过量热蓄积。患者先有头痛、头晕、恶心,继有口渴、胸闷、脸色苍白、冷汗淋漓、脉搏细弱或缓慢、血压偏低。可有晕厥,并有手、足抽搐。重者出现四面循环衰竭。实验室检察有低钠和低钾。

热射病、热痉挛和热衰竭的主要发病机制和临床表现虽有所不一,但在临床上可有二种或三种同时并存,不能截然区别。

晚近证实在高温下从事体力劳动,在临床未出现中暑症状前,一组反应机体受应激的血清急相反应蛋白(acutephaseresponseproteins)--α-酸性糖蛋白、触珠蛋白、铜兰蛋白和α-抗胰蛋白已有升高,提醒机体已受热影响。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629/1126805.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