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酱油竟然会有引发肝癌?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酱油是我们的食物调味品,很多食物经过酱油的调味就变的很可口,但是酱油里也可能含有致癌物,引起肝癌的发生,那么吃酱油时要注意什么呢?

 二:蘑菇、黑甘薯

黑甘薯和蘑菇中含有大量的硒元素,而硒是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补硒是人们预防肝癌、防治肝病的有效措施。黑甘薯和蘑菇中含有丰富的硒元素,易被人体吸收,是肝癌、肠胃癌等强有力的抑制剂,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可多食用蘑菇、黑甘薯。

三:奶制品

牛奶含有钙和维D等元素,在肠道内能与致癌物质相结合,将有害物质清除,因而对肝癌有预防作用;酸奶含有乳酸菌,可抑制和杀灭肠道内的腐败菌,减少肠道内的有毒物质,抑制肝癌细胞的生长,因而,饮用酸奶对预防和控制肝癌都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四:红茶、绿茶

茶叶中的茶多酚能与致癌物结合,使其分解、降低致癌活性,抑制癌细胞的生长,红茶、绿茶均属抗癌饮品,适时适量饮用可起到预防肝癌的作用。

 五:咖啡

咖啡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能对抗氧化应激,防止致癌物的形成,但建议:咖啡应根据自身状况,不宜大量饮用。

其他食物如:紫玉米、野樱桃,紫玉米中含有的花青素能击退多达50%的癌细胞;野樱桃、桑葚和萝卜中的花青素,至少可以杀死1/3的癌细胞,因而食用这类食物可有效预防肝癌的发生。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60609/1329698.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黄泽辉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