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什么水果最减肥 教你怎样吃水果减肥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吃水果是每天都有的事,吃水果好处有预防疾病,保养皮肤,延迟衰老,还有减肥瘦身,那么秋天吃什么水果最减肥?主要有葡萄,橘子,梨子等。

 

水果怎么吃减肥

1.选择热量低的水果

水果热量来自糖分,糖分高的水果热量相对较高。如果你是想通过吃水果来达到减肥效果的话,建议吃一些低热低糖的水果。吃低糖低热水果,除了可以减肥外,还可以防止血糖过高。

2.餐前吃水果

人们习惯将水果放在正餐之后,然而水果中含有如葡萄糖、果糖、蔗糖、淀粉等糖分,饭后立即进食水果,无疑会增加肠胃的消化吸收负担和胰腺的负担。水果含丰富膳食纤维,饱腹感强烈,餐后立即吃水果会令腹部胀得难受。而餐前吃水果能够让人产生饱腹感,进而减少正餐食量,避免热量摄入过多。

3.每天吃200g~400g

水果益处固然多,但是再有益的食物多吃就会有害,水果也一样。水果热量低,但吃多了,热量就会叠加,给人体造成的热量负担是不容小觑的。一根香蕉的热量约为105大卡,一下子吃两根香蕉,热量就差不多赶上一碗米饭了。水果中的糖分并不能完全被人体吸收利用,未被吸收利用的糖分从肾脏排出,使尿液发生变化。这种情况如持续过久,可能会使肾脏产生病理改变。所以,水果再好,也不要贪吃。《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一天进食200g~400g水果即可。

4.水果不宜作正餐

人们所推崇的那种以水果作正餐的减肥方法并不可取。水果热量较低,以水果作正餐,摄入的热量会比正常饮食少,刚开始体重会有所下降。但是水果的蛋白质的含量较少,如果长期把水果当做正餐,容易导致蛋白质摄入不足。蛋白质是人体代谢的能量营养素,缺乏蛋白质会造成代谢紊乱。代谢紊乱,减下来的体重容易反弹。

秋天吃水果还有什么好处

1.保养皮肤

秋季干燥,干纹容易爬到脸上。水果水分丰富,部分水果如猕猴桃、柠檬等还富含质维生素E等抗氧物质,这些水果是纯天然的保养品,能够让皮肤光滑水润。

2.预防疾病

水果含有的果胶、纤维素、半纤维素、木质素等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治疗便秘。肠胃蠕动加快,大便在肠胃停留的时间变短,能够预防结肠癌。水果还含有天然果胶,能够降低体内胆固醇,预防多种心血管疾病。

3.延迟衰老

水果含有大量天然植物化合物。这些物质可以调节解毒酶的活性,改善激素代谢,让人保持年轻活力。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70804/1495061.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dengyz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