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米饭真的会使人患肺癌?吃白米饭真的=抽烟?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很多人喜欢把米饭做得软烂点,蒸米饭前会先把大米浸泡几个小时,再小火慢煮或者压力锅蒸煮,让米饭更加软、烂。阮光锋提醒,这样口感上是好吃多了,不过这种米饭的消化速度和餐后血糖反应也会明显上升。

>>相关

  餐前半小时喝奶最好

很多人纠结于什么时候喝奶最合适,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指出,餐前30分钟先喝牛奶,然后再吃饭,能最有效地降低餐后血糖反应。

范志红表示,如果在吃饭的同时喝牛奶,虽然也有降低效

果,但明显不如餐前30分钟的时候效果卓著。范志红指出,此前就有研究发现,在餐前30分钟喝水、喝汤、喝饮料、喝牛奶豆浆,都能降低进餐时的自主能量摄入。

有些人担心空腹不能喝牛奶,范志红指出,这其实是因为部分人存在“乳糖不耐受”的情况,喝了牛奶之后会出现腹胀甚至腹痛腹泻的情况。如果本来没有乳糖不耐受,空腹喝牛奶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如果确实空腹喝奶后胃肠不适,或者对牛奶有不良反应,完全可以换成酸奶、豆浆等其他液体,也可以达到同样的效果。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fa/20160406/128790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