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防呼吸道感染疾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春季到来,医院的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增多,近期我们医院就诊的患者中,咳嗽、感冒以及支气管哮喘、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比平时增多。

 清明时节防呼吸道感染疾病


 2.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临床表现为中低度发热,很快成批出现红色斑丘疹。临床上往往丘疹、水疱疹、结痂同时存在。接受正规治疗后,如果没有并发感染,一般7~10天可治愈。病人为主要传染源,病毒存在于患者上呼吸道鼻咽分泌物和疱疹液中,通过飞沫和直接接触传播,亦可通过接触了被水痘病毒污染的食具、玩具、被褥及毛巾等接触传染,出疹前1日至疱疹完全结痂时均有传染性,人群普遍易感,儿童多见。由于本病传染性强,患者必须早期隔离,直到全部皮疹干燥结痂为止。水痘可通过。  预防措施:通过接种疫苗预防,加强病人的隔离,隔离期一般为发病至疱疹全部结痂或出疹后7天。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328/1067482.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