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防呼吸道感染疾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春季到来,医院的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增多,近期我们医院就诊的患者中,咳嗽、感冒以及支气管哮喘、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比平时增多。

 清明时节防呼吸道感染疾病


 3.风疹:是由风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毒侵入人体后2~3周发病。临床表现以低热、畏寒、头痛、流涕、上呼吸道炎症、耳后及枕部淋巴结肿大。风疹病人为传染源,出疹前后5日均有传染性,患者鼻咽部分泌物、血及尿中均带有病毒,主要经空气飞沫传播,人群普遍易感。多见于1~5岁儿童,春季节发病较多,病后可获持久免疫力。易感人群应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幼儿园每天做到开窗、通风、换气;

  预防措施:预防风疹病毒的关键是减少与风疹病人面对面的接触,不要与风疹病人面对面地谈话。孕妇应尽量避免去公共场所。因为孕妇在怀孕早期感染风疹后,风疹病毒可通过胎盘传递给胎儿,引起先天性风疹。预防风疹最可靠的手段是接种风疹疫苗。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328/1067482.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