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防呼吸道感染疾病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春季到来,医院的呼吸道疾病的病人增多,近期我们医院就诊的患者中,咳嗽、感冒以及支气管哮喘、气管炎、肺炎等呼吸道感染疾病的患者比平时增多。

 清明时节防呼吸道感染疾病

   4.流行性腮腺炎: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全年均可发病,但以冬、春季为主。发病1~2日后出现颧骨弓或耳部疼痛,然后唾液腺肿大,体温上升可达40℃。通常以一侧腮腺肿大后2~4日又累及对侧。早期患者及隐性感染者为传染源,患者腮腺肿大前7日至肿大后9日,能从唾液中分离出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患者主要是学龄儿童。病后有持久的免疫力。对易感者用免疫接种

  预防措施:通过腮腺炎疫苗进行,加强病人的隔离,流行性腮腺炎的隔离期是直到腮腺的肿胀完全消退为止。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328/1067482.html

责任编辑:邓燕珍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