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万步开心瘦身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周末在公园里、野外羊肠小路、小区绿化区等地,总能看到一些年轻人双手持手杖、谈笑风生地快速从身边走过,这就是最新流行的健走运动了,健身教练刘阳提出,每天健走1万步以上,只要持之以恒,减下10公斤体重不是问题。平时没时间外出健走的人,可在小区内进行,到了周末,最好到环境好、场地宽敞的地方去锻炼。

健走益处

健走让人更快乐

关节:健走时身体的重量给膝部关节的压力部分转移到手杖上,关节部位承受压力小很多。

心脏:健走的运动强度不会为心脏带来负担。

肠胃:帮助胃肠蠕动,防止便秘。

头脑:促使脑部释放多巴胺,提升精神,使人心情愉悦。

肺部:增加最大通气量,增强横膈肌肉强度,缓和慢性肺气肿和支气管炎的症状,降低对抽烟的渴望。

背部:健走时椎间盘承受压力与站立时差不多,不易受伤,同时还能加强背肌以巩固脊柱。

骨骼:健走相当于对骨骼施以重量训练,可让身体多吸收钙质,对抗骨质疏松。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730/1145623.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