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鱼有助补脑远胜过吃补药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对于补脑的方式也有很多,不少人也会青睐补药,补药是不可以轻易服用的,建议常吃鱼,吃鱼补脑胜过吃补药。我们常常能听到老人说,多吃鱼会变聪明。根据最新研究发现,鱼富含的一种脂肪酸正是人体血液所需的DHA,吃鱼能补充脑中DHA水平,不仅有增强记忆力的效果,且DHA含量越高的人患痴呆的风险越低。其鱼身上的7个部位都具有营养价值,下面我们就具体了解一下。

5、鱼鳔

鱼鳔在古代有“海洋人参”的称号,含有生物大分子胶原蛋白质,有改善组织营养状况,促进生长发育,延缓皮肤衰老的效能,其营养价值一直与燕窝、鱼翅齐名,是理想的高蛋白低脂肪食品。海水鱼的鱼鳔壁较厚,通常制成干品,称为鱼肚。鱼肚制成的菜肴口感滑润、细腻,有浓厚感。

6、鱼尾和鱼骨鱼尾

鱼尾和鱼骨鱼尾的营养和鱼身的肉差不多。鱼骨确实有补钙的效果,但是一般人们吃得很少,鲨鱼的鱼骨可做成鱼骨粉。

7、鱼鳞

鱼鳞中含有胆碱,具增强记忆力的功效。此外还含有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心脏病也具有一定作用,可将其做成鱼鳞冻来食用。因为鲥鱼和鳓鱼的鱼鳞含有一定的脂质和鲜味成分,所以在烹饪时可不去鳞直接蒸制;带鱼鱼鳞含有可抗癌的6-硫代鸟嘌呤,吃时也不必刮,这点需要大家注意。

温馨提示:吃鱼的好处虽多,但是却不建议经常性食用,而鱼除了可以补脑以外,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人体胆固醇,同样孕妇吃鱼的好处也是很多的。老人吃鱼能够降低心脏病的风险。此外鱼还可以提供相当丰富的维生素,如维生素A、B、C、D等,对身体都十分有益。维生素A保护视力,提高人体免疫力。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0818/1156759.html
首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骆凤春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