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恶习”易引发猝死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加拿大西奈山医院的一项研究表明,产后3~12个月减肥失败的话,将增加高血压和糖尿病的风险;同样,高血压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


    
    8、吸食毒品
    
    据统计,吸食可卡因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是常人的23倍!
    
    9、吸烟或被动吸烟
    
    长期吸烟的人发生心肌梗死的风险是常人的3倍。
    
    10、吃得太咸、太甜
    
    “口味重”不仅会升高血压,同时还会使血浆胆固醇升高,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摄入过多甜饮料或爱吃甜食的孩子,成年后心脏病的发生风险会大大增加。
    
    猝死的七个危险信号
    
    猝死前,身体会先发出一些信号,如果能够及时认识到这些发病信号并及早处理,往往可以避免悲剧的发生。哈佛大学的一项研究总结出了心脏病发作的七大危险信号:
    
    1、肩颈臂疼痛:疼痛会转移
    
    心肌缺血时,肩膀、脖子、下巴、手臂等部位可能会感觉到疼痛:常常是今天脖子疼,第二天换成下巴疼;或者今天疼,第二天又不疼。出现这种疼痛转移的情况,需要引起注意,并及时就诊。
    
    2、胃疼恶心:没有胃病却胃疼
    
    如果在没有任何明显缘由的情况下出现胃痛,极有可能是心血管出了问题,引发肠胃不适;动脉由于脂肪沉积物的堵塞将会减少甚至阻断心脏的血供,引起心绞痛的发生。
   
    当出现了上述症状时,及时休息可以缓解不适,且如果是心脏病的发病征兆,上述症状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但会一直反反复复。因此,一旦出现反复发作的肠胃不适的话,需要将心脏的问题考虑在内。
    
    3、焦虑失眠:无症状惊醒
    
    持续几天、几周甚至几月的压倒性疲劳感,宣告着你的心脏出了问题。当然,感冒也会引起疲劳,但持续性的疲劳感可不是简简单单的病毒可以引起的。据统计,超过70%的女性在确认患有心脏疾病之前的几周会感到极度疲劳。
    
    4、心跳加剧:不规则且无缘由
    
    突然或者无缘由的心跳加剧、不规律的心跳都在提醒你心脏病的可能。一旦心跳不规律的同时伴随每分钟心跳加快(即心室性心搏过速),那么身体正在明确地指示:你该立马去医院了。尤其在运动之后,一旦发生心室性心搏过速,患者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突然死亡。
    
    5、过度出汗:长期反复
    
    当在一段时间内经常性突然出汗的话,这常常是心脏疾病发作的信号。对女性而言,感觉上更像是更年期里的潮热或者盗汗,但过度出汗同样应警惕可能是身体发出的心梗信号。
    
    6、呼吸短促:头晕难深呼吸
    
    当感觉难以深呼吸的时候,不光需要怀疑肺的问题,同样可能是由于心脏虚弱导致血氧过少的结果。一般认为,呼吸困难、呼吸短促通常都是心脏疾病发作前的第一信号。
    
    7、极度疲劳:没做什么就特别累
    
    突如其来的疲劳也是心脏发出的预警,且此时往往没有伴随激烈运动、缺少睡眠或者生病等诱因。除此之外,沉重的四肢也是心脏病发作的另一个信号。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60804/1392962.html

责任编辑:肖秀燕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