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有效减肥,健康运动 开出5张运动处方

医网微信 扫一扫

微信号:ewsos1
手机扫一扫
关注医网官方微信
随时关注健康

医网摘要:  随着科学地发展,社会的发达。如今运动是一件时尚的事,一有时间年轻人就会相约去健身,老年人会早早起来结伴晨练。

运动强度要把握好,体力好的人,每天可做2小时左右的运动;体力一般者安排45分钟即可。睡前别做强度过大的活动,以免引起过度兴奋,影响睡眠。  碎片化锻炼 强心脑  很多白领忙于工作没时间运动,其中大部分工作都离不开“久坐”。久坐会使身体的机能因为缺乏足够的运动而慢慢退化,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等慢病接踵而至。  

世界卫生组织行为危险因素研究表明,久坐是导致死亡和残疾的重要原因之一,全球每年接近200万人的死亡与久坐有关。 

苟波建议,不妨将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利用好,试试每天5~7分钟的碎片化运动,会让身体找回“活力”。如俯卧撑、深蹲起、原地高抬腿、前弓步等都是很好地选择,每次做1~2组每组20~30次。  

这些碎片化运动不仅可以加速血液循环,提高心肺功能,还能刺激大脑,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后,效率会更高。需要注意的是,初次做这些运动的和中老年人可以循序渐进地来,不要一口气就做20~30个,以免运动过量发生意外。 

有氧运动 照亮心情  

“要想身体好,心情很重要。”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和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的一项研究显示,有氧运动能提升人的情绪,有助于缓解精神压力,从而捍卫健康。  陆一帆说,运动后,身体会发热、血液循环加快、血管扩张,平日的紧张和疲惫可得到的有效调节,而且,运动能使身体产生一种“快乐因子”———内啡肽,这种激素能愉悦神经,从而使人们产生自信、自豪的满足感,压力和不愉快自然“烟消云散”。 

压力太大做瑜伽,身体的拉伸与呼吸间的协调配合,可使身心得到充分的舒展与放松;情绪郁闷可游泳,陆一帆认为,在水里会有舒缓、放松及自由的感觉,郁闷的情绪会“随波而逝”;焦躁不安健步走,当有狂躁情绪时,剧烈运动很容易使人受伤,此时,可通过走路来缓解,沿途的风景、

 


本文来源: http://www.ewsos.com/a/20151024/1194774.html

责任编辑:黄泽辉

最新保健资讯
疾病相关资讯